新乐陵吧-乐陵人的网上家园

电子商务商务时代实体店铺将何去何从?

2015年的今天,电子商务如火如荼的进行着,笔者听到了很多的各种不同的声音,很多实体店铺的经营者们,都发出了这样的声音,生意越来越难干了,一年不如一年了,就快连店铺的租金都挣不出来了,也有很多的人把曾经经营了很多年的店铺关掉,开始了自己的网上创业。

但是同时还有个非常奇怪的问题,就是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开始线下疯狂的开店,包括京东和阿里在内的几个电商大佬,开始在县城甚至乡村开设实体店铺,招募合作伙伴,这又是为了什么呢?这其中究竟有多大的利润空间呢?

显然其实能不能运营好,关键的问题不是是否经营实体店铺,或者是开通网上店铺,笔者认为:如果想做好一个生意,最关键的是如何策划和运营,而不是采用什么形式,如果做好了一个产品的定位、策划、运营、那么实体店和网店应该是双赢的局面,实体店有实体店的优势当然也有弊端,只有两项相结合才能更好的为老百姓服务。

以后将是私人订制的时代,能够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才是发展的方向,像以前的那种批发零售模式,千篇一律的商品,单一的产品线已经不能满足人们个性化的需求。所以说至于实体店还有没有发展的话题,还得从创新开始说起,一个企业如果想做大做强,那么首先就得有创新,有好的策划营销团队,那么通过互联网和传统的营销渠道,那么再小的事也能做成大生意!

借用一下别人的广告语,愿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!

评论

关注的博客